直擊星現場-「世界唱片行日」獅子合唱團發行黑膠唱片

蕭敬騰號召歌迷,多走進唱片行買實體專輯

                                                                                                                 文/台北娛樂組

蕭敬騰領軍的獅子合唱團,為了響應「世界唱片行日」,在4月22日「世界唱片行日」當天,將去年9月發行的首張首張專輯「LION」,做黑膠唱片版本的發行。每年四月第三個星期六是「世界唱片行日」,這活動是2007年由美國獨立唱片行員工Chris Brown發起,每年這天會有眾多獨立唱片行會舉辦慶祝活動,邀請音樂人來演出,許多音樂廠牌和歌手也會特別發行紀念特典、限量專輯,以實際行動參與「世界唱片行日」,這次獅子合唱團發行「LION」黑膠搖滾典藏盤,也是台灣流行音樂首度響應這活動,希望能影響更多人,在擁抱數位音樂的同時,也別忘了擁有實體專輯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其實主唱蕭敬騰過去以個人身分發片時,就不只一次喊話希望大家能走進唱片行購買實體專輯,蕭敬騰在2016年推出翻唱專輯「Reminiscence」時,更推出限量卡帶專輯,引起歌迷熱烈反應,很快就銷售一空。所以這一次獅子合唱團推出限量黑膠專輯,每位團員都很開心,團長力Q更表示,獅子才出道短短一年時間,就擁有自己的黑膠專輯,真的很不可思議!蕭敬騰也很興奮表示:「早期的黑膠值得回味,是因為他們以前的錄音技術做到最好,就是那個樣子,所以聽起來是很有時代背景的,而現在錄音都已經是數位化,加上黑膠播放的音色特別溫暖飽滿,所以我們的專輯在音質表現上,絕對是非常優質的」。

被問到收藏的第一張黑膠唱片,蕭敬騰回答說:「是麥可傑克森的,不過我都捨不得聽,哪像力Q家那麼有錢,有很多黑膠可以聽」,力Q在一旁解釋,不是因為家裡有錢,而是因為爸爸是作黑膠唱片的生意,所以小時候才有那麼多黑膠唱片可以聽,不過力Q在解釋的過程,口誤把家境「小康」說成「小開」,引起現場一陣笑聲。而這次特別發行黑膠唱片,除了是鼓勵歌迷多多走進唱片行購買實體專輯外,蕭敬騰說:「早年的流行音樂、古典音樂、爵士音樂,都是以黑膠的方式紀錄,我們如果要找許多早期的音樂,也可以從黑膠唱片中找到,所以我的年紀來說,聽黑膠算是我對音樂認識的開始,所以這次特別發行黑膠,也是要提醒自己,我們做音樂做到這個世代,也不要忘記當初對音樂的熱情及初衷」。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