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 「靈魂歌姬 家家」

                                                                                                                      文/ DJ 強尼

她 ~ 猶如鄰家小女孩般的帶著靦腆笑容,走進錄音室的那一刻我以為認錯人了,因為一身的嘻哈裝扮,我以為今天訪問的是饒舌女歌手,仔細一看,原來是有天籟般歌聲的實力女歌手 – 家家,其實這次強尼的訪問,家家真的退下明星的光環並卸下心防,用最自然舒服的方式,訴說錄製專輯《還是想念》期間的酸甜苦辣,其中有些不為人知的小祕密,各位看倌們,現在就讓強尼為您娓娓道來。

記得家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是在今年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一場在高雄市運主場館舉行,家家擔任開場前的暖場嘉賓,當她高亢充滿靈魂的歌聲一出現,全場歡聲雷動,在台下的我也聽得全身起雞皮疙瘩。不過她透露那天她下午才看過醫生,在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演出,這種實力與敬業精神也讓強尼要給她一個讚,而當天演唱中有一首歌叫《看透》,是出自才子韋禮安的創作,家家說當初在錄唱時,因為歌詞是指一個被愛傷害的女子看透了對方,而且什麼都不在乎了,所以在感情與情緒的掌控上要有精神分裂的狀態,這首歌也把家家逼到快發瘋的狀態,不過私底下問家家是不是有很多戀愛的經驗才能詮釋的如此淋漓盡致,她害羞的說才沒有啦,都是靠想像的啦 ~ 當時認真又害羞的表情,讓人覺得她真是一個天真單純的小女生呀!!

「靈魂歌姬」家家睽違三年,終於發行了第三張個人專輯《還是想念》。擔任製作總監的五月天瑪莎,延續上一張專輯網羅了來自海內外知名優秀創作人為家家量身打造許多經典曲目。整張製作團隊光是得獎的獎項總計超181座,儼然是華語樂壇難得一見最重量級打造的「重金專輯」。而瑪莎也排除萬難堅持不惜成本大幅拉高製作團隊規格,邀集來自美國、日本、馬來西亞、香港、北京、台灣等各地頂尖音樂團隊,從詞曲創作、製作、編曲、錄音、混音、樂手等就是要給家家最好的。「金曲唱作新天王」韋禮安這次也在家家專輯中擔任單曲製作人,一手包辦《看透》的作詞作曲與製作。「創作才子」HUSH也為家家貢獻出二首《還是想念》,《相愛無事》,而在強尼聽完整張專輯之後的感覺,只能說~太療癒了~,也期望家家繼續推出好作品,並且以她的實力,絕對能在國際歌壇上發光發熱,衷心的祝福她!!! ^^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