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 ─ 賴銘偉挺過低潮再出輯 唱出「心內話」

  • 星星會客室 ─ 賴銘偉挺過低潮再出輯 唱出「心內話」

文/DJ MOMOKO

加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奪冠的Yuming 賴銘偉,2007年與黃美珍組團「神木與瞳」出道,推出兩張專輯後各自單飛,雖然Yuming 有一副好嗓音,卻在歌壇載沉載浮,等了六年半,終於在去年底發行了個人首張台語專輯「心內話」,因為走的是台語歌路線,唱腔不同於以往的華語歌曲,賴銘偉不停的磨練台語專屬的語氣與咬字,花了好幾倍的時間來研究、錄音與製作才終於誕生。

 

這張專輯有許多音樂人力挺,包括金曲歌王蕭煌奇、謝和弦、知名音樂製作人武雄、以及夾子電動大樂隊的小應,都為賴銘偉量身打造新歌,專輯中還可以聽到他重新詮釋經典的台語歌,及翻唱「泰國謝金燕」紅翻天的電子動感舞曲,也有唱出對父親的感謝,以及展現八家將文化的歌曲,每一首都可以聽到Yuming 內心真正想說的話。

 

他說,這幾年遭遇了很多人生試煉,包括家裡火災、舅舅過世、爸爸生病,媽媽罹患憂鬱症等多重打擊,歷經這些風風雨雨後,才發現心中有許多「心內話」,希望歌迷可以透過這張專輯能更深入的瞭解他,即使碰到人生的不順遂,依舊不曾放棄過音樂路。

 

  他,就是賴銘偉。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