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部落格 ─ DJ 凡妮莎 「我和我的廣播路」

  • DJ 部落格 ─ DJ 凡妮莎 「我和我的廣播路」

文/DJ凡妮莎

我的阿姨,她喜歡 Boho 風格的喇叭牛仔褲、印花的長洋裝、卡夫塔上衫和各式各樣的鮮豔花紋,有時候會看她穿上紮染布料的衣服、燙著一頭波浪大捲的法拉頭,不時哼著Joni Mitchell或是
Both Sides Now這些民謠歌,雖然當時懵懵懂懂,但從她收聽的廣播裡就能找到熟悉的節奏,啟蒙我走上廣播之路。

 

就學的時候,在高雄鹽埕區有家飲料店「Super star」,店中間有個圓Bar,裡頭坐著DJ,旁邊布滿中、英文的黑膠唱片,客人們可以點歌,我與幾位同窗在假日時,也會在那點一杯飲料聽著歌;想是受到新舊世代交替的影響,七零年代的人們,開始挑戰過去的保守價值觀,不論是在音樂、時尚、電影都有著驚人的突破,我的內心也在那樣的背景薰陶下,澎湃著廣播夢……。

 

 

父親是軍人,畢業後他帶著我進左營軍港裡頭,從事一些軍政工作,在那個沒有網路手機的年代,音樂與廣播就是軍人子弟每天最大的幸福,偶爾我必須對著幾萬軍旅廣播,那是我對著幾萬個聽眾的初試啼聲,呵……幾萬個不能轉台的死忠聽眾,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廣播路彷彿從一開始就註定好了。

 

 

後來國外留學,開拓了更高、更廣的視野,在澳洲我結交了許多不同國籍的朋友,不同的文化啟發了我,多姿多采的求學過程,讓我人生的路上開滿了各色的花,在未來廣播的表現上挹注繽紛能量。

 

後來晉升成人妻與人母角色,有了婚姻的甜蜜與小孩子誕生帶來的快樂,豐富了我的廣播生涯,一晃十幾年過去,也認識各式各樣的聽眾與朋友……這幾年我經常在想「廣播本質是什麼?」
早在阿姨的年代,聽到的是從廣播傳來的西洋樂曲,播放者彷彿是特地為駐守在台的美軍,傳頌著他們想要聽到的家鄉樂,為當時的民情添了嬉皮風,後來到了軍中,廣播似乎是政令宣導,整合當時政府對國家的認同;而來到了社會,初期廣播給我的感覺是帶給上班或者聆聽人們的慰藉,我也陶醉在樂聲中自得其樂;後來到了KISS RADIO,我感受到的是,經營者自我期許深厚的社會責任,在像是公益等許多方面耕耘著……。

 

 

 

每當我去外場主持的時候,熱情的聽眾會拉著我的手,告訴我,他們希望我在他們的婚禮上,為他們的喜悅暖場或分享幸福的音樂,而真實的與在空中信任與守候著我的每一個他與她見面,讓點滴的付出,得到了反饋;我的女兒小旺寶似乎也承襲了我的血統,她在五歲的時候就得到廣播金鐘獎的頭銜,總覺得走了那麼長久的廣播路,好像看盡了風華,也享受了平淡與恬靜,未來想繼續緊握這樣的幸福,在空中傳播著自己的喜悅。

 

 

 

 

 

 

我是DJ凡妮莎,我在KISS Radio

 

 

 

 

 

 

DJ 凡妮莎與DJ MOMOKO與大家打招呼~~~^^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