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 ─ 林宥嘉 「今日營業中」

All Products Made In YOGA!

林宥嘉今日營業中專輯封面有字

 

林宥嘉正式向全亞洲的樂迷宣佈他的全新專輯「今日營業中」正式發行。自從服完兵役以來,林宥嘉陸續詮釋的影視單曲如「如果我變成一首歌」、「兜圈」、「天將明」、「天上的男人地上的女人」等等的推出成功為一直喜歡林宥嘉的樂迷一解思念之渴。不過無數樂迷最翹首以盼的始終是林宥嘉繼「大小說家」之後的全新第五張正式專輯。時隔四年之久的沉潛與進化,林宥嘉首次擔任專輯製作統籌,邀請了長岡亮介、陳奕迅、林夕、黃偉文、吳青峰、陳珊妮、小安、施人誠、林家謙、Jerry C、荒井十一、Eric Kwok、黃中岳、丁世光、陳信延、陳惠婷、鄭楠等等音樂人完成了這張全新專輯「今日營業中」。從邀歌、親身創作、討論歌詞與編曲方向、混音到最後母帶完成等等每個過程,林宥嘉都親力親為全心投入。專輯從無到有的過程,猶如一家店從一副空地到店面落實開張般,一磚一瓦都是林宥嘉品味的結晶。

 

我們無賴 但我們熱血!!!

JerryC X楊子樸X林夕 熱血奉獻林宥嘉搖滾勵志物語「熱血無賴」

夏天來了、預備high翻個大城市場館的「The Great Yoga」也要來了!「今日營業中」開幕第一支主打單曲「熱血無賴」就像夏天一杯喝起來最暢快的消暑能量飲!這首歌請來了JerryC與楊子樸共同譜曲,詞神林夕填詞。有別於過往專輯的開場歌類型,林宥嘉這次新專輯以爽朗搖滾揭開序幕,讓樂迷感到驚喜。「熱血無賴」這首歌的旋律動感帶勁,副歌重復的“wo oh oh”仿佛是所有追求夢想的年輕人所需的一句魔法勵志咒語。林夕的歌詞字字帶勁、句句帶力,鼓勵所有人在追尋夢想的路上不要害怕失敗,因爲前景越壞反而越能激發内心的鬥志。林宥嘉詮釋這首歌的唱腔奔放自由,讓人聽了好像喝了一杯能量飲一般熱血淋漓。也歡迎大家來演唱會上與林宥嘉一起“wo oh oh”,一起來做最理直氣壯的熱血無賴!

 

「有種成熟 名叫墜落凡塵」

林宥嘉再顯作曲才華 香港鬼才作詞人黃偉文為林宥嘉封存歌名近三年

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荒井十一與最佳編曲趙兆 大師級上乘質感精工打造

林宥嘉「今日營業中」本期主打霓虹燈招牌 –「天真有邪」接力上架

 

「天真有邪」是這次新專輯中林宥嘉自己創作的歌曲其中之一。從當兵前就開始創作力爆發的林宥嘉完成了這首旋律之後,便想到要邀請和他合作多次的作詞大師黃偉文填詞,以及他心儀已久擅長處理抒情歌中細緻情感線條的大師級音樂人荒井十一來製作這首歌。荒井十一則邀請了同為金曲獎得主的趙兆來為這首歌操刀編曲。林宥嘉、黃偉文、荒井十一、趙兆與多位幕後音樂人合力打造共同賦予這首歌最動人的面貌。運用大量弦樂、充滿電影配樂感的編曲把這首歌曲烘托出暗潮洶湧的情感,配合歌詞內容對情人溫柔的控訴,層次分明畫面感十足。林宥嘉為了這首歌特地飛到北京與荒井十一展開錄音工作。第一天配唱的時候,因為對自己要求太高以致於太過緊繃,林宥嘉一直反覆推翻自己錄好的成品,但到第二天配唱時,林宥嘉把自己調適到最放鬆的狀態後,終於錄到錄音室外的所有人拍手叫好。

 

「天真有邪」這個歌名是早在三年前香港鬼才作詞人黃偉文就為林宥嘉備下的靈感。因為當時黃偉文看了林宥嘉在北京的一場演出,覺得他在舞台上的感覺又純真又魅惑,當場就想到「天真有邪」這個別出心裁的歌名,並且決定一定要留給林宥嘉用。黃偉文把這個歌名封存三年,一直到收到林宥嘉的新歌邀約之後,「天真有邪」這四個字終於解鎖了!「天真有邪」這首歌描述一個原本天真無邪的人如何因爲經歷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而長大成爲“有邪”、“有傷痕”、“有故事”的大人。在黃偉文一針見血的筆觸之下,原來有種成熟是從無菌的天真樂園一夕之間墜落有著算計心機的俗世凡塵!林宥嘉詮釋句句猶如冷暴力的美麗字眼時,讓人聽見了愛情最絢爛也最悲傷的一面。「天真有邪」如同今日營業中的深夜店家門外一盞閃亮的霓虹燈招牌,在黑暗中流瀉著迷人卻銳利的光芒,就和美麗但又危險的愛情一樣。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