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 ─ 懂眼淚的同類 ─ 嘴哥樂團

  • 星星會客室 ─ 懂眼淚的同類 ─嘴哥樂團

文/DJ 小米

「同類」這張專輯是用一個成熟又沉穩的姿態,訴說一種蛻變的過程,然後,給曾經或是正在迷惘的你一個理解的擁抱。我在入手這張專輯的時候,聽著音樂就覺得感動不已,他們正是才華洋溢又幽默風趣的創作樂團──嘴哥樂團。

 

172413

 

 

關於那些低潮
吉他手嘟嘟在訪問當中,大多擔任主key,熟練地而且耐心地回應著我與聽眾的疑問,他說「同類」不只是專輯的主打與概念,它更是嘴哥生命當中的一段低潮,而這生命當中的灰,他們非但不抹去,甚至將它化成嘴哥創作的養分,進而孕成經典!

 

首首都是寶貝

這張專輯在去年年底誕生,主唱阿倫細數著每一首歌,都是生命的片段感受譜成的音樂作品,所以都如數家珍,而且這張專輯,在製作的每一個細節,都得到了很大的自由,可以說是完全地釋放了最真的嘴哥,共鳴著懂眼淚的同類們。

 

 


3:2

在音樂創作的過程中,五個人難免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而每當這個時候,因為團員人數是基數,所以採取最簡單的投票方式,不過成員打趣的說,團長大頭總是等到最後才表態,讓自己成為最舉足輕重的那一票,哈!


 


許多人說在這張專輯上,可以感受到五人從男孩變成男人,但我覺得,其實嘴哥成團也已十年,在這當中歷經了大小表演、團員來去、兵役,以及正式簽約發片等等,想必累積了許多故事;而幸運地透過這一次製作上極大的空間,才讓我們完整聽見這些風雨,這才有了他們一夜長大的錯覺吧?!聽著「同類」這張專輯,會有一種被緊緊擁抱的厚實感,真心的覺得,這是一張可以讓世界變得更溫柔的專輯。

最後送上MV的兩枚,讓我們一起領略嘴哥樂團音樂的美好^^。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