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 ─ DJ KK 與Michael Jackson分庭抗禮的搖滾天王─王子

  • DJ 部落格 ─ DJ KK

與Michael Jackson分庭抗禮的搖滾天王—-王子

文/DJ KK

 


prince 3

 

曾入選《滾石雜誌》最偉大的百大藝術家之一的搖滾歌手王子(Prince)日前辭世,享年57歲。這消息一傳出,讓很多歌迷震驚與不捨。KK回憶起80年代那段R&B、舞曲、新浪潮水乳交融的十年裡,Prince以他充滿黑人Funk、卻又不離搖滾精神的流暢舞曲特立獨行,並且無可匹敵的稱霸流行榜。當年最讓KK期待的新專輯發行,就屬Michael Jackson與Prince了,因為你總能從他們的作品裡,嗅到即將到來的流行新趨勢。

 

(Photo: Warner Bros. Pictures)

(Photo: Warner Bros. Pictures)

天才型藝人Prince不只會創作、演唱,他既是導演也是演員,他精通多種樂器,並且不吝提拔新人,像是The New Power Generation、Sheila E、The Time以及Tevin Campbell。Prince的才華曾獲得7座葛萊美獎、5座全美音樂獎、4座MTV音樂獎肯定。1990年,他獲得Soul Train終身成就獎,並在2004年入選美國搖滾名人堂。王子擁有14張Billboard專輯榜Top 10專輯,全球唱片銷量達1億張。而在電影方面,Prince曾在1984年拍了一部自傳電影《紫雨 Purple Rain》,除了獲得奧斯卡最佳音樂/最佳原創配樂之外,原聲帶獲得3座葛萊美奬,並在Billboard專輯榜拿下24週冠軍。

 

prince 2

許多巨星在獲悉Prince去世的消息之後,紛紛表達哀悼,其中包括Madonna、Mariah Carey、Katy Perry、Justin Timberlake、Christina Augilera、Spike Lee、Vanessa Williams等藝人,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發表聲明表示:「這世上失去了一位創新的偶像。」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