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 ─ 認真寫歪歌的創作系帥哥~「Nine Chen」陳 零 九

 IMG_9051 (1)

    文/DJ KIKI

「你已讀不回~愛有去無回~」3年前,第一次聽到「已讀不回」這首歌,當時我還在心裡默默覺得:「這個人還真有才啊!」用他獨樹一格的歌詞,寫出時下流行的戀愛模式,這已讀不回的心酸,讓人聽了很有感,沒想到,真能有機會訪問到這位創作人,他是誰呢?!他是從零到九、努力成為高手的「Nine Chen」陳 零 九!

陳零九是正港的高雄在地郎(這點光聽他瘋狂想念丹丹漢堡就能確定),就像他最喜歡的高雄好天氣,面對這個真性情的大男生,我不用刻意去營造氣氛或找話題,也能很自然的聊開。不過這張新專輯《Nine》,可以說是用淚水換來的機會,在競爭激烈的唱片市場,光有實力還不夠,如果沒有幸運之神眷顧,你很難脫穎而出,為了考驗他的人氣,唱片公司要求他的粉絲團必須突破30萬人才能發片,在現實與理想的夾殺之下,他忍不住在影片中痛哭失聲,還好有網友力挺,我們才能聽到這些好作品。

而呼應專輯名稱《Nine》,這次收錄的九首歌都有當主打的資格,陳零九也挑戰過去比較少嚐試的放克和電音曲風,從中可以聽見他的成長。至於訪問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考考歌手即興發揮的功力啦~曾經說過「什麼東西都能寫成歌」的九弟,我怎麼可以放過呢?!而且他也沒有讓大家失望哦,即使我隨便丟出「肉乾」這個考題,他還是見招拆招,不花幾秒鐘的時間就信手拈來一首「肉乾之歌」,從頭到尾一氣呵成,創作實力認證成功,好聽到我想把這首歌拿來當來電答鈴!

雖然陳零九說,他只是一個穿著拖鞋、騎著破機車、沒事愛打電動的宅男,但他把很多生活中的平凡寫成不平凡的歌,不管是宵夜喝豆漿、或想為流浪動物盡一點心力,又或者是對未來的迷惘、和戀愛中會遇到的各種習題,通通都變成靈感,我想這也是他能打動歌迷的原因。繼續把歌寫好寫滿吧!讓我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這個從高雄上台北打拚的孩子,會舉辦屬於自己的大型演唱會,然後旁邊站台的,是他的偶像周杰倫!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