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從裡到外都嘻哈。兄弟本色

文/DJ 小彬

嘻哈音樂是什麼呢?相信你也曾有過這樣的疑問?是重節奏、Beatbox、鴨舌帽、墨鏡、超大串的項鍊配件,平常講話還要加幾聲『yo~yo~yo』。在我還沒訪問MC Hot Dog熱狗、頑童MJ116時,的確也是這樣想像著,結果其實熱狗一點都不熱狗,頑童也一點都不頑童,私底下的他們溫文有禮,看到人還會鞠躬問好。這兩次的訪問很特別,現場都開放了『直播節目』讓聽眾瞬間變觀眾,大家也能參與節目聊天訪問,丟出想問的問題,我們也直接線上回答。


頑童ㄧ走進KISS主播室,就興奮的大呼大叫,說這是他們上過的電台看過最美的風景,主播室就可以看見高雄港、85大樓、日出日落美麗的景觀,這就是KISS音樂節目有溫度感的原因,因為KISS是真真實實的跟大家生活在一起。頑童突然也回憶湧上心頭,那時候他們跑活動來高雄演出,對南部歌迷熱情的印象深刻,雖然演出費用扣掉交通,還有幾個團員跟工作人員拆帳扣除下來,金額真的少的可憐。但他們一點都不在意,這不就是他們玩音樂的初衷,不在乎不計較,玩音樂就是享受當下的存在感。低潮的那段時間,甚至還跑去工地搬磚塊蓋房子,賺錢不就是為了生活,是家人及歌迷給了他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MC Hot Dog熱狗是頑童的前輩,來過KISS接受訪問多次,從單身時期到現在有了小熱狗,這些年來依然熱愛音樂。在樂壇中『兄弟本色』是難得的組合,幾個不同個性、聲線及音樂風格的男生,因為愛音樂組合在一起,ㄧ起出片、一起開巡迴演唱會,本來覺得幾個大男生湊在一起,玩不出什麼特別內容,沒想到就這樣唱了廣州、紐約、洛杉磯…等地,5人還互當樂手、和聲甚至是伴舞。這次台北及高雄的演出,還有超大延伸舞台準備跟歌迷一起互動,台北演唱會票房完售之後,他們也將在2016年1月30日唱進高雄巨蛋。

 

現場直播訪問時聽眾提出的問題,什麼類型都有。大家似乎對他們私下的樣子很感興趣,於是我問熱狗,別的歌手錄音或是平常有什麼特殊習慣。熱狗爆料出賣了兄弟張震嶽,說他平常不愛穿內褲,經常在彩排過程中大曝光。頑童的大淵也被出賣,原來在錄新歌時,大淵在錄音室都只穿內褲錄音,完全就是大解放。說著說著,居然現場即興來了ㄧ段嘻哈,邀請大家1月30日,一起到高雄巨蛋開趴。

 

『兄弟本色』演唱會台北場次已經完售,台北場沒有買到票的朋友,以及南部的歌迷朋友記得別再錯過了!現場他們也會帶來新專輯的歌曲,一起到現場聽他們唱出兄弟本色之間堅定的情誼,以及一起高飛的決心,我們巨蛋見!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