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遠—「愛.永遠存在」天使樹公益活動 。點亮孩子的心願

妮妮想要一組橡皮筋組,編好一個手環送給媽媽。妮妮從小與單親媽媽相依為命。媽媽的辛苦,妮妮從小看在眼裡,心疼在心裡。妮妮一直希望能送給媽媽一個禮物,不用太大,不用太豪華,只要是親手做的,代表她的心意就好了。在華遠的課輔班,也有很多個像妮妮這樣的孩子,希望在聖誕節時送給媽媽或爸爸或阿媽一個禮物,希望藉由禮物表達他們的心意。

華遠兒童服務中心的成立,來自一群中山大學信仰天主教的教授們,秉持著愛與關懷的精神,結合鄰近大專院校大專生及在地志工,為弱勢兒童提供課後安親輔導服務。常年進行高雄市邊陲與偏鄉地區的弱勢學童兒童服務,中心現已邁入第十七年。共設立了5個社區型服務據點及4個學校服務點,更聘請社工員及諮商師辦理兒少個案輔導、成長團體及家庭扶助。每年有近200名的弱勢兒少及家庭在華遠的協助下茁壯及成長。

雖然,在社工員、諮商師及大專生與在地志工的協助下,華遠所輔導兒童及家庭受到照顧及關懷。但在這一個特別的時刻,華遠的孩子也很希望能在聖誕鈴聲響起時,也像其他孩童一樣,驚喜的收到神秘聖誕禮物,感受社會的另一種溫暖。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