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吳汶芳 笑看職場荒謬百態 推出最新單曲《D逃》

文/音樂組

 踏上獨立製作之路的吳汶芳,繼首度重整自我的宣示之作《我沒錯》之後,接力推出令人感官為之一亮的風格新作《D逃》。歌名詼諧取自「豬頭」的台語諧音,以此譬喻職場上的荒繆百態。

《D逃》由吳汶芳與樂團《佛跳牆》吉他手黃宣銘共同製作,一開始創作時並非想像中順利,不過在雙方一言一語的戲鬧之中逐漸成型,而這首帶點Neo Funk風格的新作,也再度打開吳汶芳的音樂視野。在進行配唱時,啟發吳汶芳開始創作的戴佩妮,建議她應該要更開心的唱,「凡事都需要時間,而獲得的快慢在於你多想擁有」在一番真誠提點之後,她彷彿任督二脈全被打通,順利完成作品。

 

為了契合《D逃》所講述的職場生態,吳汶芳也在MV中化身OL,飾演一名薪水小偷,更發揮演技,挑戰一鏡到底演出。MV也特別邀請中文塗鴉師DZUSone助陣,透過視覺強烈的中文字與動畫豬的互動,增強視覺張力。而首度與動畫演對手戲,更讓吳汶芳想像力大開。

她說,即使在家模擬很多次,現場還是得靠導演指示,想像動畫豬趴在身上的重量,該如何互動才更生動。她坦言,雖然很不好演,但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表演,自己覺得趣味十足,甚至感到不過癮,希望將來有機會,挑戰戲劇演出。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吳汶芳生活卻沒有因此停擺,除了開線上演唱會、台語教學之外,也規劃了手作小教室,希望能陪伴大家度過宅在家這段時光。她說:防疫真的很辛苦,但宅在家的良方,就是找到紓壓的方法,試著讓生活如常。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