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s

113年04月26日06:30焦點新聞

各位聽眾早安,今天是2024年4月26號 星期五 農曆三月十八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

今天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近日有新北市中和區民眾拾獲絨山蝠,遭檢出台灣蝙蝠麗沙病毒第二型。疾管署提醒,雖然台灣這株病毒目前沒有人類感染病例,但其他國家曾有人類感染麗沙病毒後死亡病例,評估仍有人畜共通傳染風險,且擔心致死率與疾病嚴重度,恐與狂犬病類似。

教育部昨天修正發布身心障礙學生升學輔導辦法,規範各大專自114學年度起,都須提供名額參與身障生甄試招考。教育部表示,後續並將透過獎補助引導方式,鼓勵學校增開招生名額,並逐步充實軟硬體教學資源,為身心障礙學生營造友善的高等教育就學環境。

韓國銀行昨天公布韓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較前一季成長1.3%,年增3.4%,回溫幅度較預期更大;韓國總統辦公室對此表示樂見,預期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可望超越2.2%。對於景氣回溫可能刺激物價上漲,總統辦公室將密切關注相關動向,盡可能避免影響物價。

據統計台韓互訪旅客人次去年達到169萬9420人次,恢復到疫情前近7成。觀光署指出,台韓雙方一致認為2024年是觀光旅遊復甦的關鍵年,也共同立下「互訪300萬人次」的目標,期待透過緊密的合作交流,使觀光旅遊產業儘快回復到疫前水準。

以上新聞由王妤芯編輯,范淑娟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

新聞三分鐘

113年04月25日18:30焦點新聞

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新內閣人事今天發布,其中在兩岸關係方面,邱垂正出任陸委會主委、鄭文燦出任海基會董事長。產業人士表示,期待兩岸往多交流、多對話前進,兩岸議題可以理性討論,所有人都期待兩岸關係和諧。

再來關心國際焦點:

隨著日圓下貶,美元小幅走升,昨天因數據顯示本月美國商業活動放緩,導致美元兌多數貨幣走軟的匯率今天回彈。美元兌日圓一度升至155.37日圓,為1990年中期以來最高,隨後在震盪交易中回落,終場收在155.26日圓。日圓兌美元疲軟引發市場焦慮,日本財務大臣表示,正密切關注匯率走勢,將依需要做出反應。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本月宣布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也波及中國,社群平台近日傳出,特斯拉撤回所有中國應屆畢業生的錄用,並賠償一個月薪水。約是新台幣4萬5千元。有應屆生表示,現在要再重新找工作難度非常大,此時突然被解約讓應屆生陷入巨大迷茫。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台經院今天公布最新經濟預測,看好人工智慧AI商機大爆發,帶動台灣出口表現,上修2024年全年經濟成長率至百分之3.29,較1月預測增加0.14個百分點;雖然電價調漲,上修全年消費者物價上漲率至百分之2.13,和其他機構預測值相比,仍相對溫和。

最後為你帶來生活訊息:

為防止房東超收電費,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已研擬修正「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中有關租屋電費計收規定,昨天起預告20天,預計5月底前報行政院核定後公告施行。這次修正內容有兩大重點。首先,如果房東房客雙方約定,是按「用電度數」計算電費,每度電價將不得超過租屋處電費單的「當期每度平均電價」,且屋外公共設施的電費如未分攤併入租屋處的電費內,房東也不得額外收取。如果房東與房客雙方不是約定按「用電度數」計費,則房東所收取的電費,將不得超過電費單的「當期電費總額」。

以上新聞由  張公全編輯  黃星亞播報  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

新聞三分鐘

《KISS 放輕鬆【屏東太平洋百貨】簡訊贈獎》

《KISS 放輕鬆【屏東太平洋百貨】簡訊贈獎》
黃O瑜 0939******
以上聽眾可獲得【橘子妹妹保溫肩背提袋】,請依照簡訊指示領獎,截止至2024年05月10日(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候。
本公司收到回郵三日內(不包含假日)寄出贈品,請留意收件。如因個人因素造成郵局退件,本公司不另行通知,亦不得補領,敬請見諒!

得獎名單

113年4月25日13:30焦點新聞

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5月報稅季來了,愈來愈多民眾使用網路報稅。國稅局提醒,為保護個人資料安全,民眾使用網路報稅應注意4點,包括:使用官方網站提供的下載或連結服務、報稅前全面掃毒、避免使用公眾網路及報稅檔案妥當處理。國稅局說明,民眾,可以前往「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下載綜合所得稅報稅軟體進行網路申報,更可以用手機上網點擊該網頁中「手機版」連結,利用手機隨時隨地的快速完成報稅。

 

接下來關心國際焦點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提出報告指出,歐洲是暖化最快速的大陸,氣溫正以全球平均的兩倍升高,報告指出,最新的5年平均氣溫顯示,歐洲現在氣溫比工業革命前的水準,高出攝氏2.3度,比全球升溫攝氏1.3度還高。2023年與氣候相關的經濟損失,估計超過134億歐元,折合約台幣4700多億。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中國雖連續兩年出現人口負成長,因時值龍年,中國迎來搶生龍寶寶的生育小高峰,多家醫院產科床位使用率明顯回升。今年以來多地醫院新生兒數量的增長,一方面因生肖龍年的生育偏好;另一方面,此前因疫情影響,一部分人把結婚及備孕計畫延至2023年。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去年上路,限制私法人購置住宅,衝擊外資投資台灣不動產意願。根據經濟部數據,2023年核准華僑及外國人來台投資不動產業金額約2.38億美元,較2022年下滑約35%,為2012年以來次低。

關注生活健康資訊:

據統計,台灣慢性腎病患者達240萬人,其中近10萬人須終身洗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許多腎病患者未自覺有腎臟疾病,常不經意地吃進傷腎的食物,例如草酸就是一個腎毒性物質,高草酸蔬菜若與腰果等高草酸堅果,一起打成綠拿鐵,會讓人一次食用巨量草酸,江守山表示,民眾若為解饞,不免一次吃進腰果等高草酸食物,此時最能解毒的方式就是大量喝水。因為水是最便宜、最有效的解毒物質。

以上新聞由吳語宸編輯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

新聞三分鐘

113年04月25日06:30焦點新聞

各位聽眾早安,今天是2024年4月25號 星期四 農曆三月十七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

今天鋒面接近,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臺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3月台股火熱,連帶引爆ETF狂潮,中央銀行公布3月金融概況,反映散戶投資意願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突破新台幣3.5兆元關卡,創下歷史新高;此外,民眾瘋買ETF,將資金暫存於活存帳戶,帶動活期性存款期底餘額站上24兆元大關,同創歷史新高。

日本政府公布,受到今年1月1日的能登半島地震影響,石川縣、富山縣、新潟縣1月至3月的直接經濟損失估計介於900億至1150億日圓之間。日本內閣會議決定動用2024年度預備金,另外支出1389億日圓,用來重建災區。這是日本中央第4度調度預備金,以因應能登半島地震,調度金額合計超過4100億日圓。

新手爸媽通常會買保險當作禮物送寶寶,但有些父母因擔心篩檢結果導致無法購買醫療保險,而延後新生兒篩檢時間,恐影響孩子一輩子。國健署提醒,代謝異常疾病在嬰兒階段症狀不明顯,不易察覺,一旦延遲至出現疾病症狀,可能已造成永久神經與身體損害,父母可藉由「新生兒篩檢」機制,在孩子出生後48小時內,儘早接受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篩檢,提早發現及控制。

近期有網友發文示警,疑似有八大行業人員進入大學招募人才。有大學昨天證實此事,學校已發出安全宣導訊息,請師生提高警覺,如遇到校外不明人士進入校園招募人員、推銷商品或蒐集個資等狀況,立即通知校安中心或保全人員處理。

以上新聞由王妤芯編輯,范淑娟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

新聞三分鐘

113年04月24日18:30焦點新聞

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為吸引優秀外籍人士來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外國高專人才申請歸化居留年限,從現行連續3年每年須有183日以上合法居留事實,放寬為連續2年。

再來關心國際焦點: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法案,給予熱門短影音平台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約9個月的時間出售在美國的資產,否則TikTok將面臨在全美遭封殺命運,眾議院和參議院相繼表決通過後,總統拜登表示他明天會將法案簽署成為法律。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中國房地產市場低迷拖累土地財政收入。中國財政部統計數據顯示,第1季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中,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為人民幣8147億元(約新台幣3兆9920億元),年減百分之6.7。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台股歷經本月19日黑色星期五,盤中暴跌千點,終場大跌774.08點,寫下歷史最大單日跌點紀錄,但只花4個交易日,今天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從技術面來看,多頭有維持住,推測短線將呈現高檔震盪。

最後為你帶來生活訊息: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每週運動應達420分鐘,如何促進青少年運動,專家指出,可鼓勵孩子先多元參與運動,找到感興趣、能長久陪伴他的項目,再建立規律運動習慣。且根據今年2月發表於「自然心理健康」期刊的研究,規律身體活動可降低孤獨感與對心理健康的負面影響。

以上新聞由  張公全編輯  黃星亞播報  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

新聞三分鐘, 活動玩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