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泡芙來自法國巴黎藍帶學院巴黎的滋味

我雖然食量小,但因為酷愛甜食,常被朋友笑問:「你是不是有個專門裝甜點的胃?」平時飯吃不到半碗,但只要碰到起司蛋糕、奶油泡芙、巧克力、冰淇淋、奶酪等等,都能讓我胃口大開!為了心目中的甜點極品,我曾經千里迢迢搭機到日本去朝聖,自由之丘和表參道,都曾留下我跟著大家排隊等著吃馬卡龍的身影。

3.jpg4.jpg

最近因為認識了來台灣學中文的法國朋友,我們開始以”食”會友、文化交流。我帶著她吃夜市小吃,她帶著我以優雅的姿態、緩慢的步調吃法國大餐,鑽進小巷弄中尋找法國人的最愛-macaron馬卡龍。這時我的朋友說話了:「台灣人怎麼都吃日本師傅做的馬卡龍或泡芙呢?你們應該吃吃看我們法國的閃電泡芙!」

1.jpg2.jpg

啊?閃電泡芙?乍聽這個名字,一道閃電劃過腦海。朋友看出了我的疑惑,笑著解釋,閃電泡芙就是法國正統的泡芙,形狀長長的有點像臘腸,法文Eclair的原意就是閃電,就是好吃得不得了,你會用閃電般的速度把它吃光光的意思。

6.jpg

哇!這麼神奇!那我一定要來吃吃看!而且不用出國,也不用搭高鐵跑去台北,在我的家鄉高雄就可品嘗得到。跟著我的朋友來到這家『烘樂夫』,第一眼看見冰櫃中擺著各種口味的閃電泡芙,我們倆像看到寶一樣,眼睛都亮了起來。在老闆的熱情招呼下,我們試吃了四種口味:咖啡、香橙、巧克力、覆盆子,嗯~輕潤飽滿的內餡,滑入舌尖,迸出了高雅的香氣,不甜不膩,帶來一種幸福的滿足感!我尤其愛這巧克力口味的閃電泡芙!清爽甘甜的巧克力卻有著濃郁豐潤的滋味,而且,這價錢,也太太便宜了。二話不說就決定買兩盒回家。老闆笑著說,所有知道閃電泡芙的行家,都說他賣得太便宜,但他只是想把真正法式口味的好東西,以非常親民的價格,與大家分享。

5.jpg

這個笑容憨厚的老闆,為了追求巴黎的滋味,親赴法國巴黎藍帶學院(Le Cordon Blue)專研學習純正法式傳統美食,放下一切既有的觀念從最基層的學起,後來還在巴黎左岸的Carton麵包店工作。學成回國後不惜重本,堅持用好食材、用心做好食物,提供一系列無糖無油、高纖健康的老麵麵包以及精緻美味的傳統法式點心。現在,我們無須遠赴重洋,就能以如此實惠的價格,品嚐到如此道地、美味滿分的的傳統法式甜點。找個悠閒的午後,邀請三五好友來個午茶派對,準備一壺芳香的錫蘭紅茶,佐以各種口味的閃電泡芙,啊!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引用..資訊藝術家)

現在在 KISS_MALL就買的到喔 ~~

還有三重好禮等你拿喔 ~~ 快去買 ~~


Flickr :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