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巧克力。

我愛巧克力。

心情飛揚時會大啖巧克力,心情低落時更要來一口巧克力,在舌尖慢慢融化的濃郁滋味,撫慰的不只是味蕾,還有這顆心。

從小時候愛吃的七七乳加巧克力,到長大後多食用進口頂級巧克力,慢慢養出了刁鑽的味覺,巧克力不再只有甜或苦的分別,而是苦、甜、香、酸、滑、濃,豐富的口感和層次,另外,是機器量產的或是限量手作的,便成了我選購巧克力時的指標。

最近幾年迷上手工巧克力,因為在口味上創意不斷,每吃一口,就會大大驚艷!除了常見的各式堅果和白蘭地酒,到後來佐以茶香、水果入味,多樣化的程度,讓我恨不得有好幾個胃。

當我還深陷進口品牌的手工巧克力迷思時,偶然一個機會,收到了一個設計典雅的提袋,裡頭裝著一盒綜合口味的手工巧克力,以及一盒75%生巧克力。這是朋友和男友去南投埔里遊玩時,特地在當地饒富名氣的Feeling eighteen18度C巧克力工房,排隊買回來送我的伴手禮。3.jpg

這個雅緻的外盒包裝,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視線。我像是收到聖誕禮物的小朋友般,雀躍的吃著。第一顆,上頭有著18度C的logo,原來是選用南投魚池鄉阿薩姆紅茶的紅玉茶香。

第二顆,是夏威夷果仁淋上了焦糖再搭配微酸的蔓越莓果乾的夏威夷果藍,口感層次豐富。第三顆,芝麻遇上了牛奶巧克力與黑巧克力,香醇順口。才吃了三顆,我的心就飄上了天堂。這時我的好友在一邊提醒我,喂!還有生巧克力啦!

我這才如夢初醒的繼續品嚐,哇!濃郁滑順,在舌尖融化時透出了淡淡的酒香。簡直是極品!這時只見我的好友得意的在我耳邊叨念著:「我就知道你會喜歡!這可是我抽了號碼牌,坐在店門口喝了一杯免費的咖啡邊等邊排隊,大概等了40分鐘才買到的喔。他們還有巧克力冰淇淋,你不是也愛吃冰淇淋嗎?下次我們再一起去吃吧!ㄟ對了…他們還有什麼辣椒口味的耶…」

5.jpg2.jpg

抽號碼牌?南投埔里?手工巧克力?還有辣椒口味的?我的腦海中充滿了問號。這是個什麼樣的巧克力專賣店呢?為什麼開在南投埔里的不起眼街道上?原來是由一位姓氏十分特別的茆師傅,帶著一群對巧克力十分熱情的夥伴們,使用比利時進口的頂級原料,用心做出來的。他們不去台北開店,只因南投是永恆眷戀的家鄉。店名的由來,是巧克力的製作和保存,在18度C,最能保留原始風味和最佳品質。由這個店名,就能深深體會茆師傅的認真和用心。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電影【阿甘正傳】的經典名言,此時迴盪在我腦海裏。嚐遍世界各地的巧克力,極品近在咫尺-美麗的寶島台灣,在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南投埔里。望著這充滿茆師傅的用心和熱情的手工巧克力,我嚐到的,不只是甜蜜,更是感動的好滋味。1.jpg


Flickr :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