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 – ABBA

全球4億張銷量紀錄,睽違40年傳奇天團正式回歸,發行首日空降全球65國冠軍,音樂界大師級合唱團 – ABBA

1972年成立於瑞典的ABBA,由四人組成,並在1972年到1982年間,憑藉著多張白金專輯,以及多首熱門單曲,在全球累積4億張的唱片銷售,也成為歷史上最暢銷的音樂組合,除此之外,更是首個來自非英語系,卻能在英美等地取得空前成功的樂團,不僅獲選入列葛萊美名人堂、搖滾名人堂等殊榮,ABBA的歷年名曲更啟發音樂劇、電影《Mama Mia!》的誕生,他們跨越世代,重新復活在全球諸多熱門電影與卡通當中,毫無疑問地ABBA是全球公認的樂壇傳奇。

相隔40年後,在2021年9月3日,ABBA無預警向全球丟出震撼彈,宣布全員回歸並帶來睽違40年的全新專輯【Voyage】。首波雙主打單曲”I Still Have Faith in You”以及”Don`t Shut Me Down”分別空降英國金榜前10名,在瑞典也拿下冠亞軍的成績,甚至網路串流也超越4千萬次的點擊率,完美證明他們的音樂在當代仍然站穩一席之地;強烈Europop風格的”Just a Notion”同時打進歐洲金榜,優美的編曲結構讓人欲罷不能。ABBA的回歸,象徵音樂的黃金年代捲土重來,而這也將是他們在21世紀最完美的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