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Faye詹雯婷:抵達於雲彩之上 活出名字 唱回自在

以「詹雯婷」為命題出發,抵達於雲彩之上,
活出名字,超越框架,唱回自在,
痛苦掙扎與快樂盼望,都將幻化成世界最美的舞姿。
跳舞吧,我們就在這裡開始盡情地跳舞吧!

文/音樂組

繼首張個人專輯【小太空】,講述跳脫框架,將自我困住的烏雲終將被突破後,第二張創作概念專輯【Faye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完整體現生命裡蘊藏的巨大創作能量,並拋出哲學寓意的提問與聽者共同思考;專輯概念由本名作為「根」,「詹雯婷」意味著在雲彩上唱歌跳舞的樣子,是她活出自由,回歸本我的樣貌;由生命的「根」出發,往內挖掘自身故事、往外則是擴展對人生體悟的宏觀角度,找到名字所賦予的真正意義,並用音樂打造自己的世界觀。

這張專輯,融合世界音樂、實驗電子、流行樂風並存的音樂風格,加上Faye空靈且充滿生命力的獨特聲線,如詩般的吟詠,敘述著站在黑暗中對光的提問,在絕望與盼望中,如何正視並選擇順應生命之流,且在流動中找到一絲信任希望的可能性。

新專輯睽違兩年終於推出,這期間Faye只能埋頭往前走,又來遇上疫情,失去了生活裡自由自在的權利,那種想跳又跳不出去的感覺,身心都被困住了,更辛苦。

她分享,決定要專輯名稱的時候,作品還是支離破碎的狀態,每一首歌都是半成品,但她就是知道要叫這麼命名,就像是候鳥的那個方向,不管沿途上面遇到暴風也好、冰雹也好,只要知道方向在那裏的時候,就會貫徹到底!

Faye也說,最後在聽母帶的時候,自己很驚訝,雖然不知道別人會怎麼想,但至少她很確信每一句話都是自己想說的話。她說:「笨鳥慢飛,終究還是飛到終點了,南極到底有多遠?反正已經飛到了,可以喘口氣了。」

Faye詹雯婷,誠心邀請大家仔細聆聽這張突破自我的概念作品,她笑著說:「繫好安全帶呦!這張專輯將會帶你歷經一趟刺激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