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DJ Christing 關魚海的秘密基地

文/DJ Christing

在深海處,有一個秘密基地。那裡有一隻魚,她還小,生來好奇心強,喜歡跟別人不一樣,她也喜歡自己的不一樣,這種不同是一種對他人忠誠、對自己忠心,就這樣游來游去。

她喜歡跳舞,也喜歡和美人魚一起唱歌,在藍綠海草裡玩躲貓貓;在橘紅珊瑚海看戲。

有天,她的漁夫朋友問,妳是有潛力的魚,要不要試試看學人類呼吸?學人類呼吸的過程好痛哦,使力不當還會嗆到的那種,但這個世界會有觀眾,也會有人拍手,所以她願意以自由,來換取一次又一次的表演經歷。

他們定時會來聚集,然後觀賞、讚嘆,也不定時會有指指點點的聲音,不知道他們是在說自己奇怪,還是說自己好看。

九年,她學會了自由換氣,也愛上了這個舞台、愛上了品味人類口中那海洋娛樂世界的空氣,九年後,她開始對其他尚未探索的海域好奇,畢竟這海洋世界不全然是原生的海洋,自然就不自然了。

告別舞台令人傷心,宣傳海報上的她燦笑著,望著海報的人類們啜泣,她的離開,不是因為討厭跳舞,而是她覺得人生不該只有這樣而已。

回家是回家了,卻在下一個關卡遇見暗潮來襲,當屬於太平洋的魚兒,被海流席捲到大西洋時,水都還是水,還能呼吸,但眼前的世界不一樣了,變得不再熟悉,這裡有不一樣的品種、環境、風景,她知道這都是誤打誤撞、身不由己、出自於勇闖的好奇心,但她好害怕,這樣的自己會不會對大家來說,是一個奇怪又獨立的個體?

大西洋物種自然開放,他們對魚兒熱情歡迎,魚兒在受寵若驚下心存感激,也是因為魚兒的個性,讓他受到了許多照顧,這些都是他的新朋友、新貴人、新貴派,她的最愛。

她游刃有餘,有了戰鬥的能力,也還有更進步的餘地,她叫Christing,是KISS RADIO的新聲音。

從舞蹈到影音,再從影視到廣播作品,歡樂電波的每一集,都像是一個新生命、新的劇集,是她的生活、你的故事,我們的共同體。文字無法描述的,用聲音講;語言無法傳達的,用音樂聽,

這是DJ Christing的KISS CLUB處女專集,要謝謝那些願意相信她、支持她的人,Christing的邁進,沒有你怎麼行?

「無論任何形式,我只想好好紀錄我們的事,用攝影、用聲音、用繪畫、用字句」在這些還能聯繫感觸的客體中傳達生命力,這隻魚還很小,卻不想要老了才學會勇敢。

謝謝你們願意陪她去闖去碰撞,每個週末定時讓歡樂電波電電你~

每天不定時在廣告出現她的聲音,999是個好數字,她的生日是111,相加是1110,愛愛愛您!

勇敢愛,盡心盡力,也許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就請多多指教,讓Christing慢慢說、好好說,這擋不住的魅力,感謝您的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