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BILLIE HOLIDAY《比莉.哈樂黛天后人生 記錄片原聲帶》

為紀錄片「Billie天后人生」量身打造的爵士原聲作品集,《BILLIE : The Original Soundtrack》

 

這是一張記錄著爵士女伶Billie Holiday一生的電影原聲帶。Billie Holiday有著悲情的身世與不快樂的童年,然而,這些挫折並沒有擊倒她,反而讓她以自己的努力爭取生存。從餐廳服務生開始,後來接觸酒吧駐唱的工作,以生命淬煉出來的情感,展現一位女性歌手的強大感染力,最後更成為了20世紀最具傳奇色彩的爵士天后。

 

爵士樂專家們一致認為Billie Holiday改變了美國歌唱藝術的型式,更發展到全世界。她開創性的歌唱方式以及行雲流水的即興演唱,呈現出所有歌曲的靈魂。Vocal更被她重新定義為一項樂器,能夠自由自在的控制旋律走向與節奏起伏,再加上具有個人特色的渾厚聲線與細細吟唱,更是Billie Holiday獨一無二的歌聲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