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 – Lorde蘿兒

16歲用音樂征服全球,24歲成為家喻戶曉的葛萊美巨星,Lorde推出新專輯《日光概念收藏音樂盒》

13歲的Lorde以優異的音樂天賦被環球音樂挖掘,16歲更以一首〈Royals〉震驚全球,拿下美國鑽石唱片認證,最後奪下葛萊美「年度歌曲」與「最佳流行歌手」兩項大獎,優秀成績讓她成為當代樂壇的天后接班人。發行上一張專輯之後,睽違4年,經歷愛犬離世、探索南極,再加上新冠疫情侵襲全球,都讓Lorde有感而發,想要透過音樂向世界尋找答案,製作出第三張錄音室專輯《Solar Power》。

 

充滿正能量的同名主打歌〈Solar Power〉,5天內就在串流平台衝上3,000萬次收聽,融合Pop和Indie Folk曲風,創造出音樂的全新樣貌。專輯第四首歌曲〈Stoned at the Nail Salon〉則是以Folk曲風為基底,再加上Lorde溫暖的歌聲,療癒所有受傷的心靈。除此之外,開場曲〈The Path〉、回憶成長的〈California〉、夏日小品〈Dominoes〉等,專輯每一首歌曲都貼切呈現出Lorde充滿能量的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