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吳克群《你說 我聽著呢》

出道二十年,吳克群深化音樂創作、突破多元曲風,推出第一部社會影音小說專輯

《你說 我聽著呢》。

〈咁有風在吹〉

 

《你說 我聽著呢》是吳克群在 2019 年展開的一連串社會影音小說計畫,從一個又一個孤寂社會的獨特議題開始,展開一連串聲音、影像、網絡互動、歌詞創作、社會思索的過程,期望能用真實串連起人生故事,用故事化作一首首音樂創作,用音樂撫慰每一顆受傷的心。專輯收錄的這首〈後勁〉-透過跟頂尖運動員王建民的對談,呈現”即使身處低谷仍對夢想執著、堅持到底”的心情,〈後勁〉以80年代復古電子聲響為基底,混合Future Bass 元素,創造出熱血動感的旋律。

〈後勁〉

 

專輯也收錄以知名籃球選手——林書豪,艱辛的生涯與不懈的奮鬥為主軸的歌曲〈天命〉;以及透過〈咁有風在吹〉這首歌,溫柔理解有憂鬱傾向或撫慰深受身心疾病所苦的聽眾,而吳克群在歷經了喪母之痛後,開始更深刻地感知”時間”,對時間有了不同的體悟,也因此誕生了〈時間等過誰〉這首作品,吳克群第一部社會影音小說專輯《你說 我聽著呢》,希望用音樂、為你為他、為社會開啟深度思考對話之門。

〈時間等過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