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鄭興《眼淚博物館》

即使是一顆眼淚,也該被好好記得;唱作詩人-鄭興,概念專輯《眼淚博物館》。

〈眼淚博物館〉

 

從小在揚州長大的鄭興,曾經來台北當過交換生,攻讀研究所時也選擇再次回到這裡。原本打算從事影像創作的他,在憑藉歌曲〈愛情朝九晚五〉拿下了金旋獎最佳作詞和創作大賞後,人生就此轉了個彎;後來獨立製作並發行的首張專輯《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更入圍了金曲獎三項大獎。這張全新創作專輯《眼淚博物館》,陸續釋出的〈雨季不再來〉唱的是關於勇敢、〈過於喧囂的孤獨〉講的是孤寂浪漫,而這首〈外婆的腳踏車〉是獻給外婆的溫暖小品……

〈外婆的腳踏車〉

 

鄭興的音樂有電影感,透過舒服沁耳的旋律,浪漫的詞面意象,哲學的思維,對應出空間、人物與情感的轉移與停留,同時喚醒知覺感官的記憶。籌備專輯時,鄭興的詞曲創作,也受到其他歌手像是曾沛慈、蔡旻佑、光良等人的青睞,這次專輯特別將和蔡旻佑共同創作的〈過站不停〉收入其中,豐富了專輯面貌。《眼淚博物館》收納了你我日常生活的消逝與停留,鄭興希望每個聽完專輯的人,都能匯集所有的曾經與思念,構築一座屬於自己的博物館,將這些感受存放進去。

〈過站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