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F2009高雄設計節

001.jpg

一年一度的活動,在高雄已經逐漸形成一種年度的重大活動,這一次想去充充電想去救回逐漸[腦殘]的我。延續KDF08的主題「愛」,DAT(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再度和高雄市政府攜手合作,這次,創意能量將藉由「PORTABLE」的輕概念,漫延到每一位參展者心中。這次的主題有:國際設計倉(Portable LOFT) /台灣原創館 (Portable ORIGINAL) /學生新銳展 (Portable FUTURE)/創意逛大街 (Portable GALLERY) /Portable交流廣場 (Portable PLAZA) /品牌貨櫃館 (Portable CONTAINER) ….分別展現不同性質,不同視野的創意。

002.jpg

其中,溫室 小學(展出區03)是我很有感覺的一個產品,尤其是[與植物對話]的概念最吸引我….與植物對話,透過人呼出的CO2供應植物成長….黃士瑋表示,在嚐試的過程中失敗了無數次,要克服容積率,要克服海拔問題….。人與自然的對話,溫室小學鼓勵已經長大的人們回頭重溫小學時代曾經錯過的勞作課,在藝術勞動裡,我們可以釋放自己內在的壓力,也培養自我療癒力,讓凡塵瑣事完全沉澱,享受豐沛卻不喧嘩的平靜,在輕鬆的互動裡體驗暖暖幸福的共鳴。當然,還有其他很有創意的產品,要親自去才能感受。

005.jpg

Portable LOFT–國際設計倉: Utterubbish, a collection of UseLess Ideas展,是另一個引起我注意的展區,他的視野就比較大比較寬…跟[學生新銳展區]有相當程度的區隔。由新加坡國際策展團隊Black所規劃的Utterubbish, a collection of UseLess Ideas展,是以全新展覽概念來詮釋資源與創意的能量;展覽以UseLess為概念,為高雄設計節策動世界各地的設計師一同來結構,如何為地球善盡一份心力,強調設計該如何為個人、社會及整個地球的永續未來創造出價值和新經濟動力,結合環境和前衛設計概念的展覽。「無用設計」(Utterubbish)是一個獨特的組合,齊集各種創作領域三十多位國際頂尖的設計師與創作人許多獨到的構想、作品與展覽,整合了他們對於設計創造價值的探索,不論是為個人、為社會,或為全世界,設計都能創造出社會性、文化性、感性、功能性、經濟性、商業性或是智性方面的價值,讓參觀者更能感受到為了創造一個可持續的未來,設計所扮演的角色與發展方向。

004.jpg

006.jpg

KDF’09今年也很特別的將”聲音”也列入企劃裡,成為設計節重要的元素之一;以”由重轉輕才能自由自在”的概念為主軸,邀請一系列超獨立樂團用音樂來立體化整個活動!曲風有Urban Folk, Trip Hop, Post Rock, Street Rock, Punk Rock。這部份….相當吸引我,時間允許我一定會參與!!

5/1(五) 18:00害羞踢蘋果/19:00甜梅號

5/2(六) 18:00蚊子大象/19:00回聲樂團

5/3(日) 18:00橘娃娃/19:00阿飛西雅

5/4(一) 18:00角落/19:00拷秋勤

5/5(二) 18:00嘴哥/19:00怕胖

5/6(三) 18:00黃玠/19:00巴奈

5/7 (四) 18:00薄荷葉小倩/19:00志寧(929)

5/8 (五) 18:00 silver bus/19:00kook

5/9 (六) 18:00風籟坊/19:00橙草

5/10 (日) 18:00張睿銓/19:00滅火器

一個下午的時間,吸收的不少想法,一堆的影像/聲音不斷的在我腦子裡流竄,缺氧/腦殘/眼花….朋友們,有時間務必去走走!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