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韋禮安《Sounds of My Life》

生活中的碎片,擲地有聲,成為我的情感記憶;讓我為你寫歌吧,一如你為我寫成的日常,韋禮安新專輯《Sounds of My Life》。

〈不用告訴我〉

 

這張專輯的最開端,要從2017年開始說起。2017年8月~10月韋禮安去英國遊學進修,學習了一套軟體,它讓聲音取樣變得很方便,只要錄下生活當中的任何聲音,透過軟體就可以做成不同的音色,發揮創意;當時,韋禮安的外公外婆年紀都大了,即將邁入人生的最後一個階段,他覺得可以將他們的聲音記錄下來,也衍生成「自己的人生切片裡,會有哪些人的聲音是想記錄下來的」念頭,觸發他開始做一張以「聲音相簿」為概念的專輯,將這些從生活中取樣到的聲音放進作品裡。

〈貓咪共和國〉

 

專輯裡以「貓咪視角」呈現,收集日常的碎片、貓咪踩過的痕跡,成為了「Sounds of My Life」。也希望透過生活物件的拼貼設計,呈現出韋禮安音樂中的深層情感,〈貓咪共和國〉這首歌的靈感來自他養的三隻貓咪,以基本的爵士和弦搭配R&B曲風,再把貓咪的聲音加進來,增加情境感與畫面感;而〈一口一口〉這首歌的靈感是來自於他是個吃貨,所以想寫一首關於吃的歌;歌曲裡放進他和弟弟、外婆對話的聲音,想讓這首描述一個人吃飯的歌裡有種溫暖的衝突感,編曲以drunk beat作為骨幹,呈現出一種微醺感,也希望襯托出被生活榨乾的無奈心情。

〈一口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