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蘇慧倫《面面》

90年代首席玉女—蘇慧倫,萬眾催聲,世紀回歸,第16號作品《面面》。

〈氣溫37度的遐想〉

 

橫越過馬不停蹄的風光年代,蘇慧倫不斷開創指標、自我重整,90年代她以「玉女掌門人」之姿橫空出世,再以怪奇前衛的《Lemon Tree》、《鴨子》、《傻瓜》引領流行,後來她從華麗喧騰出走,喚醒體內的文藝靈魂,唱出溫柔質樸的《戀戀真言》。2016年蘇慧倫發行單曲〈我們快樂地向前走〉,已升格人妻人母,但她仍不忘愛歌唱的心,2017年技癢重返舞台,參加《蒙面歌王2》,當年席捲樂壇的玉女偶像終於歸來。

〈安和〉

 

2019年底蘇慧倫推出回歸單曲〈為你變成他〉,正式宣告睽違樂壇13年、慢火催生的全新國語專輯誕生。〈為你變成他〉講述無論在愛情或生活裡我們都曾渴望變成對方想要的模樣,為心愛的人修正自己、為家庭不顧一切、為工作奉獻心力,而到頭來會不會反而遺失自我?歌曲前奏特別取樣經典默片《摩登時代》片段聲響,帶領我們走進一部無聲喜劇片裡,再巧妙加入小喇叭點綴,增添些許倔強的悲傷色調──原來想要為你變成他,終究是徒留遺憾的想像。

〈為你變成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