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楊丞琳《刪‧拾 以後》

好或壞,我全都不換,刪拾後,你會有答案,楊丞琳第11張專輯《刪•拾 以後》。

〈刪拾〉

 

從籌備階段,楊丞琳就非常清楚專輯的概念與方向,身兼音樂統籌和製作人的她,在收歌階段便主動一一聯絡與專輯主題契合的創作人,親自說明來意與對歌曲的想像,讓創作人各自發揮。而〈節日快樂〉這首歌的主題就是陳綺貞與楊丞琳兩人討論後所呈現的成果,由陳綺貞詞曲創作並擔任配唱製作。這首歌被賦予"刪除與拾起"的專輯概念,訴說的是人人都可能有意識地活著、無意識的孤獨,但當我們不再抗拒,懂得從容面對,那就是孤獨最自在的狀態。

〈節日快樂〉

 

人的五感是一種微妙的元素,無論是對同類﹑自然與寵物都具備著不可言喻的情感;當初楊丞琳與許哲珮討論主題時,丞琳就表達特別希望專輯中有一首歌可以獻給她的寵物-YUMI,因為這麼多年來,她們一起度過了許多時光﹑休戚與共;這首〈泥土〉讓所有聽者感受到楊丞琳對於YUMI的感謝與愛,用歌曲來歌頌這份永遠不滅的情誼。

〈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