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年9 月3日

發燒時間-泰勒絲 Taylor Swift《美麗傳說folklore In the Trees》

發燒時間-泰勒絲 Taylor Swift《美麗傳說folklore In the Trees》

新冠肺炎衝擊了全地球人類,在這個最黑暗時期,泰勒絲沒有停下創作的腳步,繼續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積極地想跟全世界分享這張音樂作品《美麗傳說》,希望用音樂為世界帶來一線曙光。

〈exile〉

放眼望去當今樂壇,Taylor Swift的影響力和實力有目共睹,這位天后更是流行樂壇近15年來最耀眼的存在;除此之外,她更持續為弱勢團體、女權等議題不遺餘力地發聲,Taylor Swift絕對是21世紀樂壇最頂尖的代表人物。專輯《美麗傳說》發行後受到全球樂評一致盛讚,首支主打〈cardigan〉,泰勒絲深情演繹關於愛的羅曼史,更為她拿下生涯第六首告示牌冠軍單曲。

〈cardigan〉

專輯收錄與Bon Iver合作的〈exile〉,透過Justin Vernon渾厚的嗓音以及Taylor Swift婉約的歌聲,唱出前任帶來的傷痛與感觸;而這首緩慢空靈的〈epiphany〉,則是一首最能撫慰世界現況的歌曲,透過旋律的療癒、歌詞的安慰,期盼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都能夠攜手度過難關。專輯《美麗傳說》跳脫主流音樂的框架,仿佛回到了音樂的起點,不只是泰勒絲把自己最真誠的一面,毫無保留的傳遞給每一個人,同時也用音樂勾勒創造出當今樂壇最美麗的傳說。

〈epiphany〉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OST

  發燒時間–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OST

如果深愛的人是精神病,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繼續愛下去? 

歌 –Little by little  

熱門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自2020年播出後,再次興起一股韓劇熱潮,這也是男主角金秀賢在退伍後的第一部主演電視劇。當年捧紅金秀賢的《來自星星的你》,如今已經有7年之久。如今金秀賢又因這部戲劇讓大家看到新的面貌。男主角因為有著負面的人生經歷而拒絕愛情,並在精神病院擔任男看護,遇見一名擁有反社會人格不懂愛的真締女作家,兩人相遇後互相撫平傷痛治癒彼此的傷痕,如童話般浪漫、超越生死的愛情故事,讓觀眾感動到不要不要的

歌 –Breath

一部優秀的影劇作品,一定要搭配動人的音樂,在這部韓劇中,整套劇集充滿暗黑元素,但又不乏溫暖的時刻。除了劇情,劇集歌曲受到關注。原聲帶找了不少風格獨特的歌手如Heize、Sam Kim獻唱,主打歌《Breath》表現出男女主角在愛情萌芽的時候的不安與心動,Sam Kim特意放輕的歌聲表現出面對心愛的人時的小心翼翼和克制,另外由樂童音樂家的妹妹李秀賢演唱,他以清亮的聲音,唱出這首《In Your Time》,歌曲敘事性很強,將男女主角的過往娓娓道來,營造出悲傷的氛圍。讓觀眾在一邊看劇享受歌曲的同時,絕對會讓你曾經受過傷的心,獲得撫慰。

歌 –  In Your Time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關詩敏《MASTERPIECE》

發燒時間關詩敏《MASTERPIECE

不再活成誰心中的理想!我就是完美傑作! 關詩敏第三張全新個人專輯

《MASTERPIECE》,全新定義, 驚艷回歸!

<別再問我怎麼辦>

新世代潮甜系唯一指標 – Sharon關詩敏,睽違4年 回歸音樂主場,新專輯邀請音樂鬼才陳星翰操刀製作,加上關詩敏大迸發的創作能量 ,10首個性單曲,超出你們想像!這次關詩敏包辦8首詞曲創作:與Starr Chen合寫的<別再問我怎麼辦>、<其實你是小偷>融合了PBR&B、80s電子舞曲曲風,多元新奇的編曲驚艷入耳,完美進化!

<其實你是小偷>

專輯收錄與Karencici聯名創作的<別弄花我的妝>;以及輕快的拉丁舞曲<美麗的 我不碰就是了>,關詩敏用輕盈灑脫的嗓音展現對愛情的率性態度 ;另外,療傷推薦單曲<還原>,唱出情緒流轉、聲線繚繞的情感底蘊;歌曲<拜託你聰明點>開啟關詩敏全新聲線的實驗之門,展現80年代復古電子編曲氛圍;這首<愛的嫌疑人>描述關詩敏所追求的愛情理想狀態,如同Funk曲風那樣的無憂無慮,敢愛就敢當!

<愛的嫌疑人>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巴布狄倫 Bob Dylan《 坎坷之路Rough And Rowdy Ways》

 發燒時間–巴布狄倫 Bob Dylan《 坎坷之路Rough And Rowdy Ways》

美國20世紀最具影響力傳奇歌手,巴布狄倫 Bob Dylan推出第39張全新專輯《Rough And Rowdy Ways》!

False Prophet 

在簡樸民謠風之中,傳遞強大能量的Bob Dylan,作品以傳統民謠為基底,再融入搖滾、鄉村、藍調樂風,甚至還有爵士和搖擺樂元素,被視為美國20世紀最具影響力歌手、60年代民權運動代言人,Bob Dylan過去寫下眾多不朽曠世名作,贏得包括「終身成就」在內共12座葛萊美獎與奧斯卡獎、金球獎、諾貝爾文學獎、普立茲特別榮耀肯定,累積1億2500萬張作品銷售,成就非凡並且在樂壇屹立不搖!

Goodbye Jimmy Reed 

第39張全新專輯《Rough And Rowdy Ways》,由Bob肩負起撰寫及製作大任。呈現歌曲創作的純粹性和一致性,很多部份都直接了當戳中要害,引發各界討論。長達16分鐘54秒的〈Murder Most Foul〉絕對是精髓所在,曲名源自莎士比亞「哈姆雷特」對白,引用大量歷史故事,導入音樂、藝術和文化等,生活在這個脆弱又快節奏的時代,我們需要一張發人省思的作品,照亮前方之路,讓人看得更遠更清楚! 

My Own Version Of You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說是清爽的皮膚我不服>

發燒時間–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說是清爽的皮膚我不服>

日本神秘樂團永遠是深夜有多好,最新迷你專輯-說是清爽的皮膚我不服,將用音樂征服你的耳朵

歌 –低血VOLT

2018年6月,一名神秘創作者ACAね(讀音:AKANE)率領樂團以一首《咬住秒針》,如閃耀的彗星般現身Youtube,無懈可擊的創作實力與驚人的嗓音,讓極品下流少女主唱、超人氣製作人都忍不住稱讚,並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影像不到二十天便突破百萬點閱。這個來自日本的神秘音樂組合-「永遠是深夜有多好」樂團,其主唱、作詞作曲均由ACAね(讀音:AKANE)獨力或合作完成。

歌 –先念點書吧

在2020年推出最新大碟的-永遠是深夜有多好樂團,將一改過往風格,以全新面貌發行迷你專輯『說是清爽的皮膚我不服』。收錄曲包括了提前釋出的超人氣單曲「先唸點書吧」以及「MILABO」,另外作為bonus track也收錄了曾於YouTube上熱唱的「踢飛的毛毯」LIVE音源共7首。透過超高完成度的編曲、中毒性的旋律、和把玩著文字遊戲的歌詞 ,主唱ACAね(讀音:AKANE)超具渲染力的高亢歌聲,讓我們一同陷入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樂團,獨一無二的宏偉世界觀之中吧!

歌 – MILABO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羅南Ronan Keating《2020 Twenty Twenty》

發燒時間–羅南Ronan Keating《2020Twenty Twenty》

累積超過4500萬專輯與單曲銷售,樂壇首席天王男神Ronan Keating羅南,2020全新專輯登場!

〈The Big Goodbye〉

 1993年從Boyzone出道, 90年代至今,羅南累積了無數記錄,更榮獲眾多獎項,堪稱當代樂壇傳奇。今年是羅南展開個人音樂生涯的第20個年頭,在這個獨特且具有紀念意義的年份,羅南帶來全新的作品,同時將往年的經典之作,像是〈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Lovin` Each Day〉等換上新面貌收錄其中。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2020 Version)

專輯名稱《Twenty Twenty》,除了代表20年紀念,同時Twenty Twenty也剛好是2020年的一種唸法,深具意義。主打單曲〈One Of A Kind〉,請到了英國節奏藍調/靈魂首席天后Emeli Sandé獻唱;鄉村天后Shania Twain在歌曲〈Forever And Ever, Amen〉中,以她獨具的音樂天賦搭配羅南的溫暖歌聲,成為專輯中的超級亮點;Twenty Twenty 2020,今年下半年你不能錯過的好聲音 – Ronan Keating!

〈Forever And Ever, Amen〉

發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