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年5 月29日

KISS防疫小博士-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有什麼不一樣嗎?

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有什麼不一樣嗎?

所謂的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其實差別只在於「對象」的不同,曾經接觸過確診個案的人,會進行居家隔離,所有從國外入境的人,則需要居家檢疫,總之,不論是哪一種,都必須留在家中或者是住宿地點,不可以擅自外出,並且每天記錄體溫和身體的狀況,盡量避免和其他人有近距離的互動,如果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需要共用設備時,更應該要每天用漂白水消毒三次,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居家隔離和檢疫的期間,千萬不要趴趴走,一旦亂跑不但會收到「告警簡訊」,最高還會被罰款一百萬元哦!

KISS防疫小博士

發燒時間-木村拓哉《Go with the Flow》

「日本花美男始祖」-身兼演員與歌手身分的木村拓哉,出道以來,首張個人專輯《Go with the Flow》終於盛大問世!

〈Your Song〉

 

SMAP團體解散後單飛的日劇天王木村拓哉,出道多年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專輯《Go with the Flow》,除了邀請B’z主唱稻葉浩志、Alexandros主唱川上洋平、森山直太朗、槙原敬之等著名音樂人幕後操刀,木村也賣力宣傳,當現身新宿街頭時,還吸引了2000名路人、粉絲捧場。「Go with the Flow」這詞語象徵著「順應潮流向前邁進」之意,也有隨自己心意向未來前進的意思,專輯名稱可說是代表著木村拓哉想要表現出自己最原始面貌的象徵。

〈One and Only〉

 

專輯共收錄13首歌曲,包括了稻葉浩志的〈One and Only〉、小山田圭吾的〈Flow〉、川上洋平的〈Your Song〉、生物股長水野良樹的〈NEW START〉、槙原敬之的〈UNIQUE〉、森山直太朗的〈Rolling Stone〉和愛的魔幻的〈My Life〉等!豪華初回盤除了CD外,還另外加上多頁的豪華booklet,讓喜歡木村拓哉的歌迷能夠一次大飽眼福!

〈UNIQUE〉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陳忻玥《Am I Who I Am》

在Youtube上,她是點擊率破千萬的「煙幕女孩」、在「聲林之王2」中,她是獵捕音樂的花豹;Vicky陳忻玥《Am I Who I Am》。

〈炙愛〉

 

她是清新的鄰家女孩,也是挑逗的靈魂女聲- 陳忻玥。這張專輯《Am I Who I Am》是陳忻玥找尋自己、定義自己、又推翻自己的一趟音樂旅程。談到這首歌〈Am I Who I Am〉,陳忻玥說,從小到大不斷地找尋大家覺得最討喜的樣子,像面具一樣戴在臉上,但漸漸地失去了平衡,開始自我矛盾、怪罪他人、不願面對自己,於是她試著認識面具下的自己, Always asking myself “Am I Who I Am.”這首歌就是記錄Vicky陳忻玥尋找自己的旅程。

〈Am I Who I Am〉

 

專輯第三波主打歌曲〈猜〉,是因為自由潛水而有的靈感!自由潛水就是一項挑戰自己的運動,

在水面上深深吸一口氣、憋著,接著再往下游向未知,就好像陳忻玥選擇唱歌一樣,一鼓作氣,邁向未知的音樂海洋,Vicky回憶著說:「以前唱這首歌會想到當初在蘭嶼每天玩自潛的單純日子。

現在唱這首歌感覺是對自己的鼓勵。」或許你也是如此,雖然不知道結果是什麼,但卻很清楚這是自己愛做的事情,那麼,就像Vicky陳忻玥一樣,不管前方看起來多黑暗,深深吸一口氣,一鼓作氣,邁向未知吧!

〈猜〉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韋禮安《Sounds of My Life》

生活中的碎片,擲地有聲,成為我的情感記憶;讓我為你寫歌吧,一如你為我寫成的日常,韋禮安新專輯《Sounds of My Life》。

〈不用告訴我〉

 

這張專輯的最開端,要從2017年開始說起。2017年8月~10月韋禮安去英國遊學進修,學習了一套軟體,它讓聲音取樣變得很方便,只要錄下生活當中的任何聲音,透過軟體就可以做成不同的音色,發揮創意;當時,韋禮安的外公外婆年紀都大了,即將邁入人生的最後一個階段,他覺得可以將他們的聲音記錄下來,也衍生成「自己的人生切片裡,會有哪些人的聲音是想記錄下來的」念頭,觸發他開始做一張以「聲音相簿」為概念的專輯,將這些從生活中取樣到的聲音放進作品裡。

〈貓咪共和國〉

 

專輯裡以「貓咪視角」呈現,收集日常的碎片、貓咪踩過的痕跡,成為了「Sounds of My Life」。也希望透過生活物件的拼貼設計,呈現出韋禮安音樂中的深層情感,〈貓咪共和國〉這首歌的靈感來自他養的三隻貓咪,以基本的爵士和弦搭配R&B曲風,再把貓咪的聲音加進來,增加情境感與畫面感;而〈一口一口〉這首歌的靈感是來自於他是個吃貨,所以想寫一首關於吃的歌;歌曲裡放進他和弟弟、外婆對話的聲音,想讓這首描述一個人吃飯的歌裡有種溫暖的衝突感,編曲以drunk beat作為骨幹,呈現出一種微醺感,也希望襯托出被生活榨乾的無奈心情。

〈一口一口〉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The Weeknd《黑潮時刻After Hours》

黑暗潮流席捲樂壇,音樂魔人 The Weeknd全新第4張專輯《黑潮時刻》,打造屬於21世紀的全新音樂品種!

〈Escape from L.A.〉

 

2016年的《Starboy》,The Weeknd一舉拿下美國告示牌流行專輯榜以及節奏藍調嘻哈榜的雙料冠軍,也同時榮登英國金榜、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加拿大以及澳洲的排行冠軍,挑戰人生的全新頂點。The Weeknd更被滾石雜誌稱為「下一個Michael Jackson」,他成功融合PBR&B、POP、Disco、Funk等曲風,打造了專屬於自己獨步全球的音樂,今年,The Weeknd將帶來突破新境界的音樂作品,再次攀向自己的另一個音樂巔峰。

〈Heartless〉

 

睽違4年後,The Weeknd擷取更多的黑暗元素,將自己的音樂帶到更深沉的境界,同時融入許多好萊塢題材的風格在其中,包括【小丑】、【賭國風雲】等等,音樂上更加強調神秘與詭譎的氣息,卻同時完美融合並駕馭了流行音樂;主打單曲〈Heartless〉,帶有強烈的暗黑系Trap曲調,拿下告示牌熱門單曲榜、節奏藍調嘻哈榜等冠軍寶座;而獲得英國金榜單曲排行、節奏藍調單曲榜雙料冠軍的〈Blinding Lights〉,更塑造出前所未有的新興曲風,《After Hours黑潮時刻》將是The Weeknd挑戰音樂生涯新境界的大作,也是顛覆樂壇傳統思維的創新專輯。

〈Blinding Lights〉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 GOT7《DYE》

出道六年多,GOT7持續嘗試新挑戰,第 11 張迷你專輯《DYE》閃耀登場。

〈LOVE YOU BETTER〉

 

GOT7全新迷你專輯《DYE》,就像是一部古典小說,令人印象深刻。專輯從多元角度來審視愛情,展現出”渴望著某些東西而勇往直前或莽撞的樣子”, 主打歌〈NOT BY THE MOON〉 由JYP代表製作人J.Y.Park親自參與作詞、作曲以及編曲,月亮以及不變的愛情是貫穿這首歌曲的關鍵字,MV中也融入了這些元素,藉由月亮時時刻刻變化的樣子,作為變心的象徵跟比喻。

〈NOT BY THE MOON〉

 

全新專輯包括主打歌〈NOT BY THE MOON〉在內,還有〈CRAZY〉、〈LOVE YOU BETTER〉、〈TRUST MY LOVE〉等6首新歌,以及只能在CD中欣賞到的GOT7“2019 WORLD TOUR KEEP SPINNING” 世界巡演的表演歌曲。透過新作品《DYE》,GOT7希望從音樂、演唱會及影像內容等各方面切入,讓樂迷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用心,正如一本任何時候閱讀都會產生全新感悟的古典小說一樣,任時間流逝也會在大家心中留下深深的迴響。

〈TRUST MY LOVE〉

發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