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年3 月15日

發燒時間-光良《絕類》

用大半輩子追逐生命幾分鐘的領悟,集回憶的里程數換人生旅程的歸屬,光良全新專輯《絕類》。

〈里程.旅程〉

 

上一張專輯《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光良挖掘現代人內在的孤獨感,而第九張新專輯《絕類》,則是用絕種的人類這個概念延伸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與個性,不會有兩種一模一樣的歷程,當認清這件事,就能順應與接受自己所有的選擇,來聽專輯《絕類》人生首部曲-〈里程.旅程〉,由光良譜曲,HUSH填詞,黃韻玲製作,是首充滿自由自在的大格局之作。

〈里程.旅程〉

 

仔細聽〈里程.旅程〉,6/8拍中間轉3拍,斷句斷的完全不在制式的拍子上,光拍子都很絕類。HUSH用累積里程數兌換的概念,精準比喻人總用很長的時間去頓悟一瞬間人生的體悟,而專輯第二波歌曲〈反方向〉,其實就是〈里程.旅程〉後的倒轉人生,這樣的英倫搖滾叛逆風味、完全顛覆了光良情歌王子的形象,這次,光良的音樂帶領大家挖掘自我,唱出了我們無法言喻的心情,以及無法和別人分享的孤獨。

〈反方向〉

發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