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8年9 月3日

KISS電競達人攻略:2018中華台北隊亞運戰績


跟著《KISS電競達人攻略》補充各種電子競技小知識,你也可以是電競達人!今天的攻略整理–中華台北隊在亞洲運動會的電競戰績!

2018年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洲運動會,時下流行的「電子競技賽事」被列為示範項目,預計會在2022年的亞洲運動會上被列為示範項目!
本屆運動會上,進行比賽的的遊戲分別是「英雄聯盟」、「實況足球2018」、「傳說對決」、「星海爭霸II」、「爐石戰記」以及「皇室爭霸」,中華台北隊成功取得三項對戰資格,分別是Dota類型的團隊比賽「英雄聯盟」、「傳說對決」以及考驗個人判斷能力的「星海爭霸II」。

「傳說對決」賽事成績

2018 雅加達亞洲運動會「電子競技示範賽」,從26號開始起跑,首先登場的是《傳說對決》的賽程。

中華台北在首戰輕鬆戰勝地主印尼隊,可惜在稍後的勝部對決中,不敵強敵中國隊而跌落敗部;在之後的敗部賽事,中華台北強碰泰國隊,一開始選手處於劣勢,但賽事中期OM陳柏成選手加上 Wei 黃建維選手的合作默契,打出一波驚喜的逆轉,成功擊退泰國隊!

士氣高漲的中華台北隊,接著對上香港隊和越南隊,最終都以直落二的成績晉級,順利冠軍戰,越南隊則確定獲得銅牌。

冠軍戰台灣再度對上勁敵中國隊,可惜最終無法上演「王子復仇記」,遭中國隊以二比零的成績擊敗,中國隊獲得金牌殊榮、中華台北隊則獲得銀牌。但選手們在賽場上的鬥志和精彩表現,還是讓觀眾熱血沸騰,也更加期待他們未來的表現!

「英雄聯盟」賽事成績

而在英雄聯盟的賽程中,中華台北隊在第一輪的小組賽中,憑藉著每位選手的操作實力,以六比零全勝的戰績在小組賽中脫穎而出,但接下來的四強賽中,對上的是強敵中國隊。

四強賽是以三戰兩勝的方式進行,中華台北隊雖然率先取得一勝,但中國隊在下兩局中站穩陣腳,取得兩勝逆轉戰局。中華台北隊只能與沙烏地阿拉伯爭奪銅牌。在五戰三勝的賽局中,中華台北隊不慎在第一局敗給了對方,但馬上調整戰術執行,連續三局都取得勝利,成功奪下銅牌!

冠亞軍戰則是由實力堅強的兩支隊伍中國對上韓國,最終由中國拿下金牌,韓國拿下銀牌。

「星海爭霸II」賽事成績

代表中華台北出戰「星海爭霸II」的是19歲的Nice黃昱翔選手。首戰對上斯里蘭卡,Nice以高超的技巧,快速取得遊戲的勝利。晉級四強賽事後,中華台北隊再次以三比一擊敗越南選手,帶著奪冠的自信晉級冠亞賽!即將對上的是,本次比賽的奪冠大熱門,韓國的明星選手Maru。

總決賽採用七戰四勝的賽制。Nice一上場就陷入苦戰,一直無法破解Maru的戰術,連續四場都同一個策略擊敗,韓國選手只用了30分鐘就以四比零的成績拿下勝利。最終結果,金牌由韓國奪走,中華台北獲得銀牌,銅牌則是由越南拿下。

本屆亞運電子競技項目,中華台北隊共獲得兩銀1銅的戰績,表現相當的亮眼,也請大家持續為中華台北的電競選手加油,期望他們繼續為國爭光!

 

KIS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