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防疫小博士

KISS防疫小博士-現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什麼新規定嗎?

 

KISS防疫小博士-現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什麼新規定嗎?

無論是高鐵、台鐵還是捷運,每天都是人來人往,尤其是上下班時間,大家更是三不五時就擠得像沙丁魚,提醒大家,防疫期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務必要全程配戴口罩,並且配合量測體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但是當身體已經出現不舒服的情形,就千萬不要再前往人潮擁擠的場所,應該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戴上口罩儘速就醫,才不會延誤了治療的時機哦!

KISS防疫小博士

KISS防疫小博士-口罩有分正反面嗎?應該要怎麼戴才是正確的呢?

口罩有分正反面嗎?應該要怎麼戴才是正確的呢?

一般來說,外科口罩會有一面是有顏色的防水層,記得要把這面朝外,才能有效防止飛沫穿透,同時也可以簡單記住四字口訣「開、戴、壓、密」,開,打開包裝先檢查口罩有沒有破損;戴,把兩側鬆緊帶掛上耳朵,鼻樑片固定在鼻樑,口罩拉開到下巴;壓,輕壓鼻樑片,讓口罩跟鼻樑貼緊;密,檢查口罩和臉部內外上下有沒有完全密合,落實每一個步驟,才能讓口罩發揮最大的功效,至於使用過的口罩,也要記得把有顏色的那面對摺後再放進一般垃圾,千萬不可以隨手亂丟或拿去資源回收,否則亂丟的口罩成為細菌溫床,比沒戴口罩更可怕哦!

KISS防疫小博士

KISS防疫小博士-我實在是沒有時間出門運動,有沒有什麼比較簡單的活動方式呢?

我實在是沒有時間出門運動,有沒有什麼比較簡單的活動方式呢?

提醒大家,雖然防疫期間窩在家是很安心的方法,但可別成天懶洋洋的躺在床上滑手機,適度的做些運動,不只活絡身心、還能增強抵抗力,所以小博士建議大家,體力OK的人可以做些瑜珈、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小朋友可以看著電視跳跳舞,老人家則可以選擇一些比較溫和,像是太極拳、甩手操的活動,期間也別忘了要保持室內的通風,注意出汗後的保暖和適時補充水分,才能用更好的健康狀態來對抗疫情哦!

KISS防疫小博士

KISS防疫小博士-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有什麼不一樣嗎?

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有什麼不一樣嗎?

所謂的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其實差別只在於「對象」的不同,曾經接觸過確診個案的人,會進行居家隔離,所有從國外入境的人,則需要居家檢疫,總之,不論是哪一種,都必須留在家中或者是住宿地點,不可以擅自外出,並且每天記錄體溫和身體的狀況,盡量避免和其他人有近距離的互動,如果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需要共用設備時,更應該要每天用漂白水消毒三次,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居家隔離和檢疫的期間,千萬不要趴趴走,一旦亂跑不但會收到「告警簡訊」,最高還會被罰款一百萬元哦!

KISS防疫小博士

KISS防疫小博士-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時,該怎麼做呢?

如果我開始有一些疑似症狀的時候,應該要怎麼做呢?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沒有人是局外人,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增加抵抗力的重點,就是均衡飲食營養及適當運動,每天睡眠盡量保持在7小時以上,並且保持心情愉快。另外,如果有發燒、乾咳、倦怠等不舒服的症狀,記得要主動通報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依照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詳細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還有接觸史等等,大家一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KISS防疫小博士

KISS防疫小博士-網路上的資訊滿天飛,到底是真的假的啊?

網路上的資訊滿天飛,到底是真的假的啊?

在這個資訊大爆炸的時代,任何最新消息,透過通訊軟體,你傳給我、我傳給他,真的是非常方便,但是對於內容的真實性,又有多少人確實去查證了呢?提醒大家,千萬別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的消息,也不要任意轉傳,免得讓更多人陷入恐慌,甚至做出錯誤的判斷,想要獲得正確的防疫知識,你除了可以鎖定KISS防疫小博士,也可以在LINE的官方帳號中,搜尋由疾病管制署推出的「疾管家」,裡頭有滿滿的相關資訊,讓你再也不怕傻傻分不清楚啦!

KISS防疫小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