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介紹

111年12月28日06:30焦點新聞

各位聽眾早安!今天是2022年12月28號  星期三   農曆十二月初六

新聞一開始帶您關注天氣狀況:

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臺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北部11~21度、中部11~23度、南部13~26度、東部15~17度、離島10~20度。

 

接著關注國內焦點:

國內昨天新增病例數再度突破兩萬大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上周估計約5%的人士重複感染者,且有慢慢增加的趨勢。現在疫情仍以BA.5為主,先前感染過超過三個月者,仍有重複感染的可能,仍要做好個人防疫。

再來關注國際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強化對中國入境人士的邊境管制措施,從12月30日起在入境時實施病毒篩檢,如果陽性就必須接受原則上7天隔離,希望避免遭中國急速擴大疫情波及。另外,受到飼料價格高漲及禽流感疫情擴大,日本今年12月雞蛋批發價格來到每公斤平均284日圓(約新台幣66元),創1993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中國防疫措施持續鬆綁,官方宣布,2023年1月8號起,COVID-19從「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依據相關法規,取消入境中國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措施。在連續3年倡導「就地過年」後,中國官方發布企業要讓員工錯峰休假,學校要錯峰開學,並要求做好重症應對準備。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台股昨天由內資護盤,加權指數開高走高,盤中一度逼近10日線,不過午後大盤越走越低,加權指數終場上漲43.3點,收14,328.43點,成交量1,252.42億元。盤面上,電子權值股表現平平,傳產族群有個股表現亮眼,觀光產業則受惠中國大陸解封題材,昨天強勢表態。

新聞最後關注生活資訊:

求職陷阱或詐騙手法五花八門,人力銀行公布調查指出,在上千名受調求職者中,有近53%自身或親友曾遭遇求職詐騙,其中最常發生求職詐騙情形的求職管道,主要包括網路社團及打工群組。為杜絕假工作真詐騙,人力銀行設有包括「審核廠商流程」及「網路上架把關」等兩階段審核機制,確保民眾求職過程安全。

以上新聞由林中宣編輯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

一週介紹

「KISS最好聽」— Barry Manilow

6月17日是老牌男歌手Barry Manilow巴瑞曼尼洛72歲生日。滾石雜誌稱他為「娛樂界藝人之中的巨人,我們這個世代最偉大的歌唱者。」他受到不同世代的推崇,Frank Sinatra曾表示Barry Manilow是自己的接班人。Barry Manilow以超過8500萬張的專輯銷售,躋身音樂史上最暢銷的歌手的行列,擁有50首打進世界各國排行榜TOP 40的暢銷單曲,其中包含了27首TOP 10單曲,12首冠軍曲。

本週「KISS最好聽」單元將從6/11(一)~6/15(五)5天,每晚10:50在DJ KK主持的「流行磁場」節目中介紹Barry Manilow歷年金曲,敬請鎖定KISS RADIO。
線上收聽 http://www.kiss.com.tw/radio_hq.php?radio_id=156
手機收聽 app商店免費下載 “KISSRADIO”

KISS RADIO, 一週介紹

SHINee精選專輯《SHINee THE BEST FROM NOW ON》- KISS RADIO一週介紹

~~ KISS RADIO一週介紹 ~~
!!SHINee七年精選專輯《SHINee THE BEST FROM NOW ON》!!

連續4年於日本各大巨蛋舉行演唱會的SHINee,今年也以「SHINee WORLD THE BEST 2018~FROM NOW ON~」演唱會完美落幕。其首張日文精選《SHINee THE BEST FROM NOW ON》,為SHINee日本活動集大成,全員參與錄音之新曲「From Now On」也收錄其中。

KISS RADIO將在5/14(一)~5/18(五) 晚上19:00,由強尼主持的KISS Day & Night中,為各位介紹SHINee最新精選專輯《SHINee THE BEST FROM NOW ON》裡的五首帶表性作品、冠軍單曲以及熱騰騰的新歌。KISS RADIO連續五天和你們一起見證SHINee成長的軌跡,粉絲們可別錯過精彩的一週介紹囉!

SHINee的首張日文精選「SHINee THE BEST FROM NOW ON」四月在日本發行時首週就以優秀成績拿下ORICON專輯週間排行冠軍、數位專輯週間排行冠軍、Billboard JAPAN日本告示牌專輯排行冠軍以及iTunes16地區的冠軍!也成為史上第一個同時拿下日本ORICON公信榜實體&數位專輯雙冠軍的海外男子團體。

一週介紹, 節目活動, 追星看板

NEWS夢幻巨作《EPCOTIA》- KISS RADIO一週介紹

 

~~ KISS RADIO一週介紹 ~~
!!NEWS 最新夢幻巨作《EPCOTIA》!!

傑尼斯人氣團體NEWS推出以「宇宙旅行」為題的第九張原創專輯《EPCOTIA》,此作品可說是NEWS史上最夢幻的巨作!承接上一張專輯《NEVERLAND》的世界觀,NEWS將帶給聽眾無與倫比的音樂體驗以及感動萬分的宇宙旅行!
KISS RADIO將在5/07(一)~5/11(五) 晚上7:00,由強尼主持的KISS Day & Night中,為各位介紹NEWS最新專輯《EPCOTIA》裡的五首震撼佳作!!!連續五天給你們NEWS最多元的音樂面貌,粉絲們可別錯過KISS RADIO精彩的一週介紹啦!!!!


NEWS第九張原創專輯名稱《EPCOTIA》為以下英文的縮寫: EXPERIENCE PLANETS, A CORNER OF COSMOS. LET’S GO TRAVELING INTO ASTROWORLD. 整張專輯除了氣勢磅礡的弦樂以及難得一見的抒情曲,更有充滿拉丁風味的歌曲。最新專輯《EPCOTIA》在日本發行首週便以11.7萬張的銷售佳績勇奪日本Oricon公信榜專輯週榜冠軍,這是他們出道以來的累計第十張冠軍專輯!

 

一週介紹, 節目活動, 追星看板

BTS防彈少年團日文專輯《FACE YOURSELF》- KISS RADIO一週介紹

 

 

~~ KISS RADIO一週介紹 ~~
!!BTS防彈少年團 最新日文專輯《FACE YOURSELF》!!

防彈少年團終於推出日文專輯《FACE YOURSELF》啦! 他們不僅成為今年一開始在日本銷售成績最佳的男歌手,更一口氣橫掃美國告示牌專輯榜、英國官方音樂排行榜,防彈少年團國際偶像的威力果然是法擋!

KISS RADIO將在4/16(一)~4/20(五) 晚上7:00,由強尼主持的KISS Day & Night中,為各位介紹防彈少年團《FACE YOURSELF》裡最HOT最熱門的五首作品!每天都有BTS的精彩作品親愛的A.R.M.Y們可別錯過KISS RADIO的一週介紹啦!!!

 

BTS(防彈少年團)創下數個輝煌紀錄、拿下無數大賞,讓他們成為超人氣世界級藝人。這次日文新專輯《FACE YOURSELF》接續了上一張韓文大碟《LOVE YOURSELF 承 ‘Her’》(美國告示牌Billboard二百強專輯榜第7、全球77個區域iTunes專輯榜冠軍),同樣在專輯名稱中賦予“YOURSELF”,是一張接續前張又傾注全新意義的作品。

 

 

 

 

 

一週介紹, 節目活動, 追星看板